相见频

《她不是我妈妈》-100% 读完√

大约花四个小时读完,我爱悬疑类。
如题所言,全文线索和最大的疑点就是一个孩子说她妈妈不是她妈妈。Ծ‸Ծ
故事行进很顺畅,层层推进,最后揭开真相。

马罗内(就是这是三岁的小孩子)是描写很有趣,虽然学过点心理学,但是关于
心理医生所说的,在三岁孩子的眼里,他们不能清晰分辨事物与我与周边的关系这个理论。
大概是发展心理学的内容,皮亚杰之类的。

而且因为其中的语言很鲜明的是当下的时代特色。
玛丽安的心理描写很真实了。还会盯着穿紧身裤的男警员的屁股。
欧美人会沉迷男性的臀部(就是欣赏美色那种),但是我(就是单个人观点)就很少在其他如国内或日韩等范围内见到。就最简单的例子,欧美明星很多人臀部就是个点,而在日韩明星啊泰国明星啊国内明星啊就很少看到,更多美色关注是在脸、腿、手等。
这可能是关注不够多啦。

我发现我也喜欢作品中真实的描写,真实到有点丑陋的那种,粗糙的真实感,未加修饰,不堆砌辞藻。
也可能和我喜欢碎碎念有关,如果看到有一系列细致的动作描写和一个角色的长篇大论我会比较关注,在纳博科夫和雨果中有挺多这样的段落。

另一方面这本书是关于母亲和孩子的,个人就很介意为母则强这个说法。
我会认为母亲为了孩子坚强起来很令人感动,但我不希望过于歌颂宣扬这种美德。因为我认为母性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如女性是后天培养一样,。
或许是我个人所处人生阶段造成我观点较局限。现在要求我对幼儿拥有大把的关怀热爱是不切实际的。

关于马罗内的妈妈不是她妈妈这个问题就是本书的疑点了,最后会有挺多转折,比较精彩。
而且料事如神这种事情,就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机关算尽的感觉就很麻烦,得偿所愿就很棒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