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频

《中国古代艳情小说史》-52%

摘抄

“汝非我不能容;我非汝无以乐。常忆我年十四,侍太宗。太宗肉具中常,我年幼小,尚觉痛楚不能堪,侍寝半年,尚不知滋味。二十六七时,侍高宗。高宗肉具壮大,但兴发兴尽但由他,我不得恣意为乐。幸彼晏驾,得怀义和尚……舍命陪我,连泄不已,以致得病。今昌宗、易之兄弟,两美丽少年,……亦足供我快乐,而一泄后,再不肯举,甚至中痿,我甚恨之。此数人肉具皆极人间之选,然不如我如意君远矣。……”可见,小说并不是专门彰显武后淫荡。其创作主旨是和着时下的文化思潮的主流的。(难能有此气魄直言不讳)

性发为情,情由于性,而性实具于心者也。心不正则偏,偏则无拘无束,随其心之所欲发而为情,未有不流于痴矣。

唐寅(1468—1523)在春宫画方面是一个代表人物。他的春宫画为大幅绢本,也有小幅的春宫画。但是,真迹已经很少传世,《小姑窥春图》今藏日本,套画《风流绝畅图》共有24幅,十分有名。

《僧尼孽海》36则,题南陵风魔解元唐伯虎选辑。此书有三种版本:佐伯文库明刊本,有眉批、行间夹批,各则后又间有总批。无穷会藏抄本,此本末有标明空空居士于日本日化四十一年丁卯(1807)抄,间有校记,是知抄录之底本即为佐伯本。原千叶掬香藏本,现存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图书馆,所据抄之底本即为佐伯本。(感觉微妙)

(写摘抄被禁了( ¨̮ ))
(我高中才知道色衰爱弛是讲卫灵公和弥子瑕的故事)
年龄限制真是棒,为了广大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全面封查肃清网络,各种和谐违规我看本书都能有内容违禁显示不出来。然后各种强奸十四岁完全不叫事人家在谈恋爱呢,但是她别人说可以和年龄当他爸爸的人恋爱却不可以看黄片呢。其实不屑于seqing作品各种封禁是为什么,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人家真刀真枪比你这什么什么刺激着呢,要什么没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