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频

小米的睡玫瑰我还能再听五年。
我只能夸到五年了,毕竟以后日子太久,小米可能又演了啥。但这首歌我还是能记很久很久,即使我法语就会俩单词。这根本没关系。
我不记得是为什么入的音乐剧坑,一开始我是打算去看法亚瑟的,结果看了个开头就转去法扎,顿时惊为天人。法亚瑟还是隔了好一阵才补上的。
我是根本不懂摇滚的,一点不懂。然而我迅速沉入法语音乐剧这个大坑。热情却又熄灭的很快。再爬墙头去看其他的。看到最后其实个人最喜欢的是《摇滚莫扎特》、《摇滚红与黑》、《耶稣基督万世巨星(瑞典版)》。
而且我觉得音乐剧算是一个安利冷门名著的好方法,然而我自己其实就读了《悲惨世界》和《红与黑》两本。但比较令我满意的就是我读了《悲惨世界》。
多年以前为了装13读的《百年孤独》,我能记得的就读了三遍,才把混乱的人物关系理清。这本书当时真心觉得短期内不会再翻。《悲惨世界》我只看了一遍,其实开始我很怀疑我能否把它读完,毕竟有上下册三本。最后我短时间读完了,而且记忆深刻。我说得短时间,大概是一个多月课后时间读完的那种。毕竟之前读《第二性》,书被我放了一年。
读《悲惨世界》时其实最怕书中人物说“我有话说”,一大段话下来,我都怕读到忘了人在哪。
而《红与黑》我可能读废了,我只能想起于连的野心勃勃与挣扎,以及我对他是恨得牙痒痒那种感觉。而且我始终觉得我这种感情来的比较奇怪。大概是因为他和玛蒂尔达的爱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