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频

◆《人类群星闪耀时》√完

摘抄

一个老人既不可以寻求死亡,也不能去拖延死亡;它总会在某个时刻到来,必须泰然地去接受它。

“当他无事可做时,他从没有做得如此之多;当他孤身独处时,他从没有感到寂寞如此之少”。

当一个聪明却不怎么勇敢的人路遇一个强者时,最为明智的做法就是避开他,毫不羞愧地退让一边,直到路重新空出来为止。

我一点也不疲倦,只有动摇不定和缺乏信心才使人疲倦。

你们真的相信用你们的炸弹和手枪就能彻底地清除世界的罪恶?不,罪恶随后就在你们身上施展出来了。我向你们重申,为了信仰忍受苦难要比为了信仰去进行谋杀好上百倍。

然而,一件作品固有的力量是不会长期深藏不露或被禁锢的。一件艺术品可以被时间遗忘,可以被取缔,被埋葬,但富有生命力的事物总是要战胜只能短暂存在的事物。

◆《我的名字叫红》0-9%

摘抄

我出生前就已经有着无穷的时间,我死后仍然是无穷无尽的时间!活着的时候我根本不想这些。一直以来,在两团永恒的黑暗之间,我生活在明亮的世界里。

在这场痛楚中我知道自己难逃一死,顿时一股不可思议的轻松感涌上心头。离开人世的刹那,我感受到这股轻松:通往死亡的过程非常平坦,仿佛在梦中看见自己沉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