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频

《带着手套擦眼泪-01》-58%

摘抄

“男性与女性都必须处在社会大众所预期的场所,才能免于受到外界异样眼光的看待。总之,人们必须避免出现在有争议性的场所,以避免受到过度关注。对自己的同性恋倾向与生活保持缄默,其实是相当痛苦的事,这意味着无法自由地与志同道合者进行交流。但对年老的男性与女性而言,缄默与隐秘的生活方式能够同时提供行动自由与追求感情关系的空间。在这一层意义下,缄默并不尽然代表受到压迫。直到20世纪70年代发展出‘出柜’一词,人们反而变得需要对缄默与低调、隐秘的生活方式提出说明。”

巧合的是,两人在这个清爽冷冽的秋日都感到相当快乐。尚未遇见对方的缺憾还只是胸中若有似无、缺乏明确定义的忧虑感,只是潜意识里隐约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尚未完满,还在追寻。一旦发现追寻的人事物,他们将不会错过。

“人类的爱情有许多不同的表达方式,可以很暴力而充满激情,也可以很沉静而无私无我。爱情可以欢欣鼓舞,也可以充满悲剧性。爱情可以是苦楚与受难,可以卑微而渺小,更可能有点荒谬。但是,我们必须永远记住一件事:爱情永远不可耻!”

拿着手枪走来走去,手心冒汗,了解到自己必须将枪口放进嘴巴,然后扣下扳机。
其他人在隔壁房间等着听那声为他生命画上休止符的枪响,证明当他不能活下去时,至少能像个男人般死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