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频

苦难中不要去看男性的挣扎,去看那些妇女儿童的处境。加夫罗什在街上流浪,又遇到他两个弟弟却不认识;芳汀迫不得已去卖身;艾潘妮和她妹妹两人衣衫褴褛。
冉阿让在修道院化名割风时,也想过让珂赛特在修道院安稳度过一生,但又考虑珂赛特尚未见过外面的世界,余生又怎能困于此地。
《189:巴士底狱恋人》里罗南忙于歌名,而他索莱娜却做了丹东的情人,丹东是这样说的“她在街边代价而沽”,索莱娜“不是这个也是那个,我总得吃饱饭”。而下一幕索莱娜带领女性上街强迫商家打开店门打劫面包,这也是法国大革命中真实发生过的事。就是1789年10月在凡尔赛举行的妇女运动会。
“面包短缺和高价格的结合激怒了许多依靠面包销售谋生的法国女性。10月5日,一名年轻女子在巴黎东部的市场上开始打鼓。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聚集在她身边,不久,他们中的一群人在巴黎游行,在街上冲浪时聚集了更多的人群。最初要求面包,他们很快就开始了,可能在参加游行的激进分子的参与下,也要求武器。当游行者抵达巴黎市政厅时,他们的人数在六千到一万之间。他们装备了厨房刀和许多其他简单的武器,还有一些装着火枪和剑。他们在市政厅缉获了更多的武器,并且抓住了他们在那里找到的食物。但他们对当天的一些食物不满意。他们希望食品短缺的情况结束。”
有人说,1789年上半年在法国发生的一切,包括4月28日事件和其后的巴士底狱事件,最直接和最主要的原因都是面包。
而这场骚乱中是女性会起带头作用,是因她们是主妇,家庭的生存压力首先是她们扛着。

评论